微博:娜梅莉亚_
Hello!
偶尔写文,长期爬墙
関ジャニ∞ 紫担💜
苏打绿/吴青峰💚
张悬/焦安溥❤
音乐剧圈😍Christian Borle
主持人圈😍何炅撒贝宁尉迟琳嘉尼格买提鸡毛肥伦金花etc
央视boys冲冲冲!!!嗑尼撒嗑到上头!(其实阮尼我也可)(逃)
【关杰尼八】横雏/丸雏
【冰与火之歌】詹美
【老爸老妈的浪漫史】BT/TT/TR
【明星大侦探】双北/鬼撒/晨鸥
【深夜秀主持人衍生】双Jimmy/鸡毛all/Kimmel & Depp/Jimberlake(友情向)
【法医秦明】林秦
【伪装者】双毒
【白夜追凶】双关
【Falsettos】Whizzvin
【Legally Blonde】Elle/Emmett
【Hamilton】Jamilton/Jeffmads/Hamlaf

  娜梅莉亚  

【鬼撒】给我一个真爱之吻

鬼红帽×撒七(明侦S03E03)
*请勿上升真人
*私设撒七和Flower没有孩子
*七哥身高一米七,小鬼身高一米六
*本文又名《论如何根据撒撒在鬼鬼面前站起身来的一个小动作写文》
*文笔复健中(一年没写文了)(捂脸)

1.
今夜的王宫挺热闹的。

撒七坐在角落里,端起红酒杯抿了一口,眼神打量着四周。整个大殿被烛光照得发亮,舞池上方的水晶灯折射着澄澈的光芒。受邀参加国王生日宴会的宾客们成双成对,将身体相互贴近。在旋转的舞步间,足尖微微勾起,带着些许缠绵气息。

舞池里的鬼红帽和国王是全场最瞩目的焦点,人们议论着国王是不是又有了新欢。国王停下脚步,把头上的王冠摘下,递给鬼红帽。他说:“这顶王冠这么漂亮,很适合你。”鬼盯着手里镶满钻石的物件,余光瞄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,微笑着递回:“国王殿下,王冠太沉,我收受不起。”

国王戴上王冠,拉起鬼的手接着跳舞。鬼时不时地转头,向远处的撒七看去。撒七捕捉到她的眼光,但只是对着她笑了笑,然后继续喝他的酒。

一曲终了,国王还想搂着鬼谈心,却被她婉拒。她跑到撒七的桌旁,问道:“你还好吗?看你一直闷闷不乐地在这喝酒……”

“最近我听说,国王在追你啊?恭喜恭喜。”
撒七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。

鬼红帽在撒七对面的椅子上坐下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红酒,然后一仰脖灌进喉咙里。

2.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这个调皮捣蛋的小姑娘,就成了撒七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

撒七有一段往事。他深爱过一个人,但却目送着她远去。当他把这个故事讲给鬼鬼听时,他俩才认识不到一天。两人干了一碗酒,彼此就敞开了心扉。

秋天的傍晚,凉风吹过森林里的片片树叶,吹过他们的耳边。撒七和鬼红帽坐在小木屋门前的台阶上,望着夕阳把天空染成微醺的红色。
“你喜欢她,为什么不去追她?”鬼红帽转过头,大眼睛眨巴眨巴。
撒七望着手里空空如也的酒碗,回答道:“小鬼啊,爱情就像国王手中的权力一样复杂,你不会懂的。”
“哦。”
鬼鬼瞪了他一眼,默默转过头继续看天。气氛一下子冷淡下来。
“你平时说话是不是都喜欢假装深沉?”鬼冷不丁冒出一句。
“你喜欢她的话,该出手的时候就要出手嘛!”
撒七一下子竟然接不上话来。
鬼看着撒七吃瘪,笑得一脸灿烂:“去吧哥儿们,我支持你!”
“谢了……哥儿们……”撒七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但王宫很快就传来了国王大婚的消息,撒七对远方的姑娘彻底死了心。没有想到的是,他和鬼在一起喝酒谈天,互相伤害互相帮助,就这样成为了一个传统。当夕阳再一次染红了碧蓝的天空,望着身旁笑容满面的少女,撒七突然觉得很安心。

可是有一天,国王召鬼红帽入宫。撒七知道,只要被召进宫的年轻貌美的女子,通常都会坠入爱河,难逃与国王在一起的宿命。
当年他心爱的人,就是这样离他而去。
撒七觉得“宿命”就像绳索一样,紧紧地缠住了他,还在他身上打了个死扣。
在那一天的夕阳的光芒之下,他没有等到他的酒友。

从此以后,当夕阳的余晖映照着蓝天时,撒七都会端起满满的一碗酒,朝着王宫的方向,默默喝完。
殊不知,在同一天的同一个时刻,鬼红帽也会独自一人走到窗边,看着远处的森林,想着用大碗喝酒的时光。

3.
今夜的王宫,却格外热闹。

国王平生第一次举办生日宴会,第一次打开宫门,迎接八方来客。本来冷清的王宫第一次人潮汹涌,人头攒动。撒七翻箱倒柜地找出了自己唯一一件合身的能称得上是礼服的衣服,抖抖灰尘,用手捋平褶皱,穿戴整齐后在镜子前照了照,然后大踏步地向王宫走去。

一进门,他一眼就看见了鬼红帽。鬼一转头,就看见了撒七。

但紧接着,鬼红帽就被国王拉去给大家唱歌,再接着大家就跳起了舞。

这一晚上,他们一句话也没说上。但终于能单独相处的时候,互相伤害的话就脱口而出。

紧接着,又是沉默。

这一次,撒七终于先开了口。
“跟我来吧。”
他看着远处国王又开始和别的女人谈天说地,拉着鬼的手走出了王宫大门。

他们走过蜿蜒的小路,走过波光粼粼的夜湖上架着的小桥,穿过幽深的森林,来到了小木屋门前。

今晚万里无云,星星缀满了天空,一闪一闪地眨巴着眼睛。

撒七坐在台阶上,抬头望着身旁站立着的姑娘。
“小鬼……你……喜欢国王吗?”
鬼转过身,面朝着撒七,非常严肃地说:“我当然不喜欢他了。刚刚我才发现,我一离开国王,他立刻就会转头去追下一个姑娘,我终于松了一口气。”
撒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诶你笑什么啊?!我觉得我肯定是被国王骗了……本来我以为他一直缠着我,现在我觉得可能是我一直缠着他……他怎么……和别的国王……不太一样呢……”
鬼怎么也想不明白,于是开始碎碎念。
撒七觉得天上的星光一下子明亮了许多。

“我说啊,你喜欢的姑娘,到底追到了没有啊?”鬼歪头,看着面前的撒七,眼角泛着笑意。
撒七正看着星空出神,听到鬼的问话,吓得冷汗直冒:“还……没有。”
“这样啊。我觉得你还是早点行动比较好。”鬼漫不经心地说。

撒七回忆起了他和鬼红帽一起度过的日子,他觉得那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。有的时候,他觉得他和鬼之间,大概就只隔了一层窗户纸,但谁也没有来捅破它。

也许他能抓住的机会,就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。

他慢慢挪动身子,逐渐靠近身旁的鬼。确保自己的脚尖已经无限接近鬼的脚尖之后,趁着她不注意,突然站起身子。

该死。就差一点点。

鬼红帽看着撒七的嘴唇离自己的脸只有五公分。

撒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但看着鬼略微有些惊讶的神情,干脆将计就计。他眨眨眼睛,终于鼓起勇气说:
“小鬼,我一直在等你……我觉得只有今天,我才能给你制造一点小小的浪漫。我其实……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浪漫,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但是……”
鬼红帽看着撒七欲言又止。她微笑着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“但是小鬼……我不想再错过你了。”撒七说完这句话,眼神里仿佛有光在闪烁。他强装镇定,死死盯住面前的人儿,可是心控制不住地怦怦直跳。他感觉快要绷不住了。他觉得自己脸上说不定已经泛起潮红。

鬼红帽踮起脚尖,微微仰起头吻上撒七的嘴唇。

这一刻,王宫所有的光芒和喧嚣,都因远处星空下的他们而黯然失色。

END


*后话:
国王OS:我只想给小鬼一个王冠让她慢慢研究研究钻石……不要影响我和别人跳舞……而已啊……又递给我是闹哪样?那么多人看着,我不要面子的啊?!
我的OS:朋友们!鬼撒真的很甜!b站搜索鬼撒,你会发现新世界!

评论(2)
热度(37)
© 娜梅莉亚 | Powered by LOFTER